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茉莉與幸福

公子的心聲
小時候,我功課做不好,被老師責罰,丫環茉莉會悄悄給我甜糕,讓我破涕為笑。
茉莉為我磨墨時,不知是衫袖還是溫暖的手臂跟我相觸,乳般幼滑的感覺,陪伴我臨摹古老的字帖。
風雨大作,妨礙我到郊外走馬的日子,我鬱悶在暗雲的天宇下,喜歡看茉莉尖細臉上的笑容。茉莉雙臂纖細若柳,肌膚雪白,如鮮花映照着陽光。
我愈來愈多埋怨,茉莉總是聽我傾訴,不像其他人一開口便向我說教。
到我們最親密時,我摟抱着茉莉。茉莉半推半就地跟我溫存了一番。第一次看見茉莉秀髮散亂的樣子,只覺別有風致,更是楚楚可憐。
巧合的是,過了幾天,娘對我說,明年讓我納茉莉為妾。我喜歡茉莉。現在茉莉是我的人了。真像一場可任意安排情節的美夢,人生竟可順遂若此。
我真是幸福啊!

茉莉的自白
爹、娘,我終於熬出頭來,爬上妾的位,你們今後不愁衣食了。
雨紋妹妹,別怪我設計陷害妳跟狗兒在柴房偷情,誰叫公子看妳美貌的次數漸漸增多。狗兒別恨我,其實我愛的是你,我多麽渴望那天我真的是跟你在柴房親熱。去年嚴冬暴雪,可憐你們兩個都餓死了。我真對不住你們啊。
公子的正室將會是位官小姐,聽說為人厲害。我到時要戰戰兢兢,小心應付了。

19 則留言:

  1. 終於等到你了!春日鳥,你的名字在百厭的追踪行列,所以不愁你不出現!太好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雨兄,多謝你關心,感激!
      我搵番個頭啦(BLOG頭相)

      刪除
    2. 帶埋以前啲幽默返嚟喎,真係好嘞!

      刪除
  2. 這不正像現實裡的人生?人們走在一起,一起生活,卻可能各有所思,維持表面上的友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春日鳥: 是各有所求, 各取所需.
      公子只知自己幸福, 自己快樂, 何曾知道丫環艱苦.
      茉莉求生存, 求一家溫胞.

      刪除
  3. 春日:
    祝你和家人有個快樂和溫暖的聖誕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。
      我經常入唔番呢個BLOG--真係間古怪屋。
      春日鳥

      刪除
  4. 春日鳥好嗎?
    Merry Christmas & Happy Holiday !!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幾好,妳好嗎!
      慘情,我要用匿名回覆,嗚嗚。。。
      春日鳥

      刪除
  5. 春日,祝新年快樂,事事遂意,身體健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
    1. (自己入唔番自己間屋,惟有响度出一篇)
      決鬥滾軸
      滾軸上掛了條繩,一對仇人分別坐在兩端懸垂着的盆子內。先升到滾軸去的會得救。
      甲將胃裏的食物嘔盡,很餓;但上升。
      乙將手斬下,舉着血淋淋的手,嘲笑下沉的甲。
      甲將頭斬下,拋棄身體和刀子,睥睨乙:還能贏我麽?
      乙將眼睛剜出,放在盆邊,縱身跳下地獄,當魔鬼的美食。
      甲無可挽救地下沉,瞪着上升中乙的眼,咬牙切齒地恨。

      刪除
  6. 春日:新年快樂!身體健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軒姐,多謝妳。
      祝妳愈來愈靚。
      而家準備緊稿件參賽,玩吓。
      响上面回覆度出左篇150字短文。

      刪除
  7. 春日兄: 你都好懶啫,咁耐只有一篇大作(我仲懶)!
    丫環想作妾,也要學「功心計」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不起!打錯字添 :( 是「攻心計」呀!

      刪除
    2. 嗚嗚。。。我咁懶,你地仲泥拋棄我,好感動。
      遲D探番你地,準備緊參賽。

      刪除
  8. 祝身體健康!龍馬精神!事事遂心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軒姐近來怎樣,有甚麼世藝?!

      刪除